2013/09/29

白玉瓊漿


哎喲!

這道菜已兩年多沒煮的!

不是要搬blog的話,

真的忘記了!



台灣盛產『虱目魚』,
一道名字很美的『白玉瓊漿』材料正是取自『虱目魚』,
香港找不到這魚,
唯有嘗試用黃花魚,
從未吃過虱目魚的我,
算是望梅止渴!!

材料  :  黃花魚   一尾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韭菜       六兩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機嫩豆腐 一件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雞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薑、蔥少許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湯       600ml
做法  :   黃花魚蒸若六分鐘,取出放涼後拆肉備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韭菜分中段尾段兩份切粒『分開兩份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機豆腐切薄片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薑切幼絲,蔥切幼粒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湯3/4碗加入粟粉約 4 : 1「粟粉水」

用少許油爆香蔥粒、韭菜粒『中段』,
放入高湯煮滾,
加入粟粉水煮至濃稠,
最後放入魚肉、韭菜粒『尾段』、薑絲、豆腐片煮滾,
收火加雞蛋漿、胡椒粉。

7 則留言:

  1. 有次在台南吃虱目魚丸,非常好吃,粒粒都好似乒乓球大,彈牙又鮮味!
    好想再吃呢...^^"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阿妹姐這個湯羹也是心機之作啊,要蒸要拆肉,黃花滑滑嫩嫩的這一定好好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好鮮味,不是太複雜,祇要有較大條新鮮黃花魚。

      刪除
  3. 這刀工絕對難倒我!
    呢味餸我撈飯吃就夠了~ 滑!^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這刀工絕對難倒我!
    呢味餸我撈飯吃就夠了~ 滑!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絶對不用刀工,買一件豆腐試試!

      刪除